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计划

我县将开展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4 00:00

  8月18日,我县召开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参加会议。

  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的集中专项行动,全省于8月15日零时统一启动。根据我县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我县将重点针对全县交通污染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城市过境车辆优化通行措施,集中开展柴油货车排放达标治理、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抛撒扬尘治理,加强城市过境公路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柴油货车污染排放达标率,减少散装物料运输车抛洒扬尘污染,推动散装物料集装箱运输或硬密闭运输,控制输入性交通污染,促进绿色运输健康发展,有效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部门联动,源头防范,标本兼治的原则,紧紧抓住“车、路、油”三个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机构,落实好执法人员,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责任到位,要严格把握好专项行动各个阶段任务、各项具体步骤的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督查问效,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务必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实现国家和省提出的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