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全省“消地协作”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检查对象:化工、医药生产和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1-12 00:00

  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日前联合发文,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省“消地协作”,立即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强化“四铁”举措落实,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对象包括全省所有化工、医药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将突出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危险化工工艺生产装置等重点部位,以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可燃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和安全仪表系统等。

  此次检查由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省级层面,省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成立4个省级督查检查组,重点对67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是硝酸铵、液氯、液化天然气(煤层气)、涉及硝化等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红”色和部分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并对各市、县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级层面,联合对省级检查以外的其他构成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橙”色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县级要对省、市检查以外的其他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