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山西对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展开专项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14 00:00

  按照省政府安委办《关于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决定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各市应急管理局、驻晋中央企业和省属重点企业,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两个清单”,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县级监管部门要对辖区内所有工贸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市级监管部门要对本级重点监管的企业和涉及金属冶炼企业的县(市、区)做到“全覆盖”;省厅将组成两个督查组对长治、晋城、晋中、吕梁、临汾、运城等6个市进行督查。各级监管部门要重点对企业自查自改情况,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复工复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涉及熔融金属吊运、煤气(天然气)、爆炸性粉尘等重点设备设施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煤气区域检维修、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喷涂作业等危险作业审批、安全条件确认、作业现场管控情况进行督查抽查。

  《通知》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隐患的整改督办力度,对企业自查上报和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都要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挂牌督办。(孟绍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