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省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06 00:00

  4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暨“三零”单位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冯立忠主持。

  武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着力化解上访、事故、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实现“零上防”“零案件”。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原则,聚焦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等突出信访问题开展攻坚行动,不断加大信访问题处置力度,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加强综合防控,进一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推进矛盾风险源头预防工作,密切关注社情民意走向,加强分析预判和智能防控,建立各类风险隐患数据库,提高智能感知、精准处置能力。三是要统筹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确保实现“零案件”。实施精准防控,强化闭环管理,深化“四警联动”;加强法制宣传,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控工作体系,完善“三调解一保险”机制,推动警医联动严打涉医违法犯罪。四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实现“零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形成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格局。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到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的全过程,实现安全复工复产。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医疗质量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毒麻药品安全、微生物运输储存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大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切实把三年专项整治活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成立工作专班,重点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并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各单位的考核巡查内容,对整治工作不作为、重大隐患悬而未决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以及各类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严防重大责任事故。

  武晋要求,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并将其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因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事故和有重大影响案事件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委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