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山西省农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8 00:00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省农业厅安排部署从8月25日开始至10月底在全省农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排查整治汛期安全、草原防火、沼气安全、畜禽屠宰、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农药兽药生产经营使用、果蔬贮藏涉氨制冷、农垦企业生产及农业设施、在建农业工程等农业安全生产领域,督促生产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农业领域不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省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持续保持健康良好态势。8月30日前,重点领域牵头责任处站要制定本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在种植业领域,加强汛期生产安全工作指导,有效防范强降雨、冰雹、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危害,做好粮食、园艺作物及设施蔬菜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加固大棚、日光温室;加强涉氨制冷果蔬储藏库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强化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加强农药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监管,落实高剧毒农药经营管理制度,对全省城乡人员密集区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农药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畜牧业方面,加强草原火灾监测预警,深入排查治理涉爆粉尘饲料企业、涉氨制冷屠宰企业、兽药生产经营企业以及畜牧养殖小区(场)设施的安全生产隐患。同时,突出抓好大中型沼气、户用沼气建设、生产方面的安全监管和生产指导。加强农垦企业安全生产行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