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山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今年开始“搬家”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0 00:00

 
  省经信委、省安监局会同省环保厅和各市政府对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制定《山西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
  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今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底前完成。各市要对本地区化工园区(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中相对独立设置的化工园区,各级政府依法设置的专业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集中区)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评估和论证,开展智慧园区建设,增强化工园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承接能力。
  安全、环保等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鼓励各市政府对搬迁改造企业新厂房基建费用给予适当基建投资补助。(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