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山西专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21 00:00

  7月20日,从省安监局传来消息,7月至10月,省政府安委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单位和管理单位依法落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此次整治将着重围绕“六类”内容开展:一是建筑是否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等;二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实际使用功能是否与设计功能一致;三是是否按消防技术标准或经批准的特殊消防设计文件设置消防设施;四是防火分区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或经批准的特殊设计文件要求;五是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操作员是否取得中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六是建筑外墙、外窗是否违规设置影响逃生、自然排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郭燕杰 赵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