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省市督查组就我县废弃矿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16 00:00

  7月12日,由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赵福义带队的省市废弃矿井专项整治督察组深入我县,就废弃矿井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察,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以及国土、安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桃红坡、双池、回龙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废弃矿井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废弃矿井井口关闭情况。同时还来到存在有地灾安全隐患的村民家中,针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向住户做了详细的说明,并要求县有关部门在保证居民切身利益的前提下,制定完备、合理的搬迁措施,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继续加大对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废弃矿井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全县废弃矿井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目前阶段的废弃矿井整治工作,并要求,要进一步对废弃矿井进行全面、详细的摸底排查,完善相关数据和资料整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排查过程中,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标准,加大巡查,强化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听取督查组的相关意见后,针对废弃矿井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县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改进,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地灾防治和废弃矿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