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华瑞煤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10 00:00

  6月29日,华瑞煤业开展安全生产粗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及县安监局、桃红坡镇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化产分厂粗苯工段装车过程中突发粗苯意外泄漏、化产分厂操作工巡检时未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导致出现轻微中毒事故。演练精心组织成立应急咨询专家组、现场检测组、医疗救护组、治安警戒组、现场抢修组、现场抢险组等各职能小组赶赴现场,警戒、巡察、监测、抢修、抢救中毒人员,在各职能小组的通力配合下,应急救援演练快速有序。

  演练完毕后,安监局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

  贺建强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力、考虑周密、指挥有效、配合密切”,取得了成功。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企业安定有序发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