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持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8 00:00

  近日从省水利厅传来消息,该厅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放在水利工作全局的首要位置,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各类风险,自觉坚守安全红线,持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山西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据介绍,省水利厅不断加强大水网、“七河”生态保护与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严防盲目抢工期、赶工期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各类蓄水设施的安全监管,落实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巡查责任“三个人”,做到预测预报措施、运行调度措施、抢险撤避应急预案“三到位”。
  该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手机信息等新媒体平台,大力普及安全知识。采取集中授课、以查代训等方式,集中轮训,每年完成安全生产监管人员30%的轮训任务。以省内各类水利建筑施工企业为抓手,持续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达标活动。依托水利信息化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卫星遥感等现代技术,构建互联互通、开放式、可扩展的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智慧水利”,以信息化带动水利安全生产现代化。围绕安全生产年度工作目标,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结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绩效考核,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坚持铁面问责,凡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履职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严厉问责、绝不姑息。(刘业飞 王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