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安全生产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4 00:00

  5月2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刘明山、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刘青平、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杜茂林、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刘雁斌、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高峰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宋志江主持会议。

  会上,贺建强就地质灾害防治、废弃矿井专项整治、打击私挖滥采、防汛减灾等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汛期临近,是地质灾害的易发多发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4月30日离石区枣林乡南沟黄土崩塌事故和3月9日石楼县东庄村山体滑坡灾害教训,举一反三,立说立行,迅速开展地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打击私挖滥采、废弃矿井整治、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巡查检查,查缺补漏,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霍慧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全县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不漏一村一企、一山一沟,坚决做到所有问题一个不放过,所有隐患一个不漏查,确保排查工作深入下去,取得效果。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特别是露天矿监管、矿业秩序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地质灾害等方面,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有患无备。要细化分解责任,对每个村、每个重点部位、每项重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负责、处处有人排查、有人监控。要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紧紧抓住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