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自然资源局

交口县国土资源局加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26 00:00

  元旦将至,我局为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是加强动态巡查,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积极参与乡镇人民政府组织的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巡查、打击和取缔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非煤矿山、有证煤矿开采行为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对有证煤矿的越界开采行为及时报县局给予查处。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治工作。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重点加强村民集居区、采矿集中区、交通干线、尾矿库等和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地灾害隐患点的情况,对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情况认真核实。

  四是加强值班,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信息速报、快报制度。严格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向县局报告。对落实工作不到位、不细致的相关负责人,要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