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安局

石口派出所“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31 00:00

  为严厉惩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秩序,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石口派出所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正面宣传发动。在派出所、各村委会,以及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的位置悬挂横幅,张贴通告,让过往群众直观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群众讲解涉黑涉恶具体表现形式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辖区治安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二是全面摸排收集线索。对辖区大小企业进行走访,了解有无黑恶势力插手干预、滋事闹事等行为。深入各村组,深入部分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有无村霸、乡霸,有无九类涉黑恶犯罪行为,全面摸排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规范填写摸排情况表,做好登记备查工作,为常态推进专项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密切关注前科人员。全面梳理辖区被打击处理的犯罪前科人员,落实专人通过走访、约谈本人等方式,对其现实表现和活动轨迹进行摸排掌握,及时研判分析其存在的现实危害性、作案可能性等问题,最大限度防止前科人员组织或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