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安局

石口派出所强化三项举措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9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石口派出所突出主责、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三项举措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落实。石口派出所部署再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机关的部署上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了任务指标,将摸排、打击和整治任务逐区域、逐案件分解到具体人员,层层落实责任。以超强的力度,超常的举措迅速在辖区掀起行动高潮,力争早日见成效。

       二是强化宣传摸排,切实抓好线索。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明白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营造打击处理浓厚氛围。该所民警深入各村采取公秘结合、专群结合的手段,将打击的锋芒始终指向村霸、借贷、赌博等重点领域,走访群众、深入摸排、广辟线索,广泛向基层组织和群众收集案件线索,力争把有苗头的黑恶势力打压消灭在萌芽中。

       三是强化除恶务尽,切实抓好核查。对黑恶势力绝不手软,出手就抓、露头就打、严防坐大成势,将摸排出的线索逐个进行调查核实,定民警、定措施。坚持“从人到案”或“由案到人”的侦查思路,果断出击、强化侦查、一追到底,坚决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