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安局

双池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加强治安管控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2 00:00

  为确保辖区治安环境稳定,双池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全面部署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一是加强巡逻工作,切实加强防控体系。结合扫黑除恶环境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针对可防性案件的特点,以治安复杂区域为重点、以维护辖区街面社会治安稳定为核心,及时调整增加巡逻力量,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全面加强主干道、繁华地段、要害部位各金融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巡逻防控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有效构筑高效街面防控体系,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二是加大力度排查,全面化解矛盾纠纷。结合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要求,组织民警从日常走访和接处警工作入手,全力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的摸排工作,特别是隐性矛盾纠纷,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有效化解到位,避免因矛盾激化引发事端,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围绕辖区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等因素,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工作,对辖区内的群体性上访因素要做到及时了解、及时掌控、及时汇报。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紧紧围绕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积极开展走访摸排,及时发现消除各类不安定因素和安全隐患。深入辖区企事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企业内部安全有保障。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针对秋季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以扫黑除恶工作为契机,积极采取发放、张贴发布警示公告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理性参与各类活动,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