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财政局

交口县财政局大讨论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践授权支付改革稳步推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5-31 00:00

  为了切实解决我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长期存在的支付效率低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县国库集中支付标准化、科学化,根据省市推动财政授权支付改革指导意见,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我县全面推行授权支付改革。首先,提请县政府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完善全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县财政局和人民银行交口支行联合制定出台了《交口县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资金支付管理暂行办法》、《交口县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资金银行支付清算暂行办法》。本着有利于规范操作,有利于管理监督,有利于方便单位用款的原则,于2019年5月初印发了《交口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规范资金支付管理,加强实有资金账户管理,从严控制向实有资金账户划转资金等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将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和效益。目前,授权支付的网络建设已基本完成,已选定工行、农行、建行、信用联社四家银行机构,10家试点单位开设零余额账户,进入上线运行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