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财政局

交口县财政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3-08 00:00

  2018年,县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面落实财税优惠和激励政策,激发我县经济增长蕴含的动力和活力,扶持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培植壮大新兴产业,为我县赶超崛起提供了强劲动力。一是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新型产业“两手抓”,支持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实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高度。二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停征暂免缓征排污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4项,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6项,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服务了实体经济发展。三是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金,支持全县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按照“整合存量,用好增量”的原则,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机制,集中财力投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四是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功能大幅提升。支持了五麟大街北延工程、宝岩河交口段道路改造、城区环境综合治理道路工程及城建综合服务大楼建设,推进了青城大街绿化、商贸综合楼外装等工程实施,市政环境明显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