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财政局

召交口县财政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6 00:00

  2月21日,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县财政局于22日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县财政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市、县动员部署,对开展大讨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给我们开展好大讨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县财政局负责人王安前同志强调,要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髓要义,紧密结合财政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使大讨论活动成为一个解放思想的过程、改进作风的过程、狠抓落实的过程,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必须把改革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和坚定的改革担当,推动财政改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完善国库集中支付运行机制,全面启动财政授权支付改革,同时统筹推进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快形成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法律制度完善、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同时,要简化审批程序,在确保财政资金运行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资金在财政业务股室的审批程序,缩减支付周期,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要推进财政投资评审改革,结合预算评审相关规定,对原《交口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合理确定主管部门与财政部门的评审限额,在发挥财政投资评审监督作用的同时提升评审效率。 

  同时,要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要针对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想为、不敢为、假作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逐一破题,实现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要按照“放管服”要求,把工作运行的体制机制理顺,把抓落实的渠道畅通,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明确重点,环环相扣,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突出重点,推动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