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养老保险政策解读(五十六)多地缴费满10年,在哪儿领取退休待遇?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27 14:22 来源:吕梁人社 放大 正常 缩小

多地缴费满10年,在哪儿领取退休待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所以在哪里退休、领取退休待遇,主要是看养老保险关系,目前是否在户籍所在省份,在户籍省份,无论参保缴费多长时间,均在户籍所在省退休,如目前养老保险关系(一般账户),不在户籍所在省,且有多段关系均满10年,最后一个满10年的省份就是退休地.

登录电子社保卡,在【人社办事】-【社会保障】-【养老保险】,点击【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辅助查询判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