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这些农药配方杀虫杀菌药效翻倍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17 16:5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杀菌剂配方

  1、防治纹枯病配方:用 1%申嗪霉素悬浮剂+10%井冈·蜡芽菌悬浮剂喷雾,防治小麦、水稻纹枯病效果好。

  2、防治根腐病配方:用5%公式霉灵+15%乙蒜素(可湿性粉剂)淋根、灌根,防治蔬菜根腐病效果好。

  3、防治炭疽病配方:用25%咪鲜胺乳油+50%异菌脲悬浮剂,防治蔬菜、果树等炭疽病、叶斑病等效果好。

  4、防治霜霉病配方:用41.7%氟吡菌酰胺悬浮剂+72.2霜霉威水剂,防治蔬菜霜霉病、疫病特效。

  二、杀虫剂配方

  1、防治夜蛾类害虫配方:用5.7%甲维盐+20%虫酰肼悬浮剂,防治番茄、辣椒等蔬菜上的棉铃虫、甜菜夜蛾等夜蛾类害虫,效果显著。

  2、防治飞虱配方:用22.4%螺虫乙酯悬浮剂+1.8%阿维菌素乳油,防治蔬菜上的白粉虱、蚜虫、蓟马、梨木虱等害虫效果显著。

  3、防治介壳虫配方:用22.4%螺虫乙酯悬浮剂+20%噻嗪酮可湿性粉剂,防治介壳虫效果好。

  4、防治潜叶蝇配方:用1.8%阿维菌素乳油+70%灭蝇胺可湿性粉剂,防治美洲斑潜蝇、潜叶蛾、潜叶蝇等害虫效果好。

  5、防治螨类害虫配方:可用1.8%阿维菌素乳油+20%哒螨灵可湿性粉剂,防治蔬菜、果树上的红蜘蛛、茶黄螨效果好,而且不容易产生抗性。

  6、防治地蛆配方:用10%噻虫胺+10%虫螨腈悬浮剂,防治大葱、大蒜地蛆、韭菜韭蛆等地下害虫效果好。

  7、10%噻虫嗪+5%高效氯氟氰菊酯防治小麦蚜虫效果好!

  小秘方,用25%丙环唑1000-2000倍,加硼肥、复硝酚钠喷雾。

  8、西瓜枯萎病可以治,你不一定相信。

  在西瓜成株期,一旦发病,用50%氯溴异氰脲酸180克+40%氟硅唑20毫升,兑水150公斤浇根,10天一次,浇两次。

  9、丙环唑你不一定定性它单纯防病,其实它对作物调理的作用真是不错。

  用丙环唑1000-2000倍喷雾,既化控又防病,效果相当好,但问题是你会用吗。具体用法为青椒1000-3000倍,玉米1000-1500倍、小麦500-1000倍、大豆1500-2000倍、韭菜1000-1500倍。特别提醒,西瓜苗期到坐果期不宜使用。

  10、辣椒坐果高峰期,定期打这个药果子长得最快,且植株不易早衰。

  920+细胞分裂素+复硝酚钠,可增产100%,不信你试试。

  京农

  据《山西农民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