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市工信局关于《2020年度吕梁市5G规划建设行动计划》的解读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2 10:01 来源:吕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文件链接: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吕梁市5G规划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 

  一、出台背景

  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的通知》(晋政发﹝2019﹞21号)和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公用移动基站规划建设的意见》(吕政办发﹝2019﹞72号),为全力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使我市5G网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针对部门职责不清、组织机构不健全、公共资源开放推进缓慢、协调进场难、推进慢等问题,急需出台5G基站规划建设行动计划。

  二、政策依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7〕40号)、《山西省加快5G 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的通知》(晋政发〔2019〕21号)、《山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晋政办发〔2019〕17号)和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公用移动基站规划建设的意见》(吕政办发﹝2019﹞72号)等。

  三、主要目标

  2020年度,全市建设1346座5G宏基站,实现吕梁市城区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全国领先的5G网络,率先实现5G试商用。其中,吕梁移动1180座,吕梁联通和吕梁电信合建166 座。

  四、重点任务

  2020年,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重点部署,充分发挥企业网络建设的主体作用,同时完善网络建设配套,加强基站建设标准化,加强基站站址保障力度,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加快推广智慧灯杆和营造良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

  五、保障措施

  《行动计划》从建立协调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保护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推进5G建设的一系列保障措施。

  吕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6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