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创建“一乡一特一园区 一村一品一基地”的实施意见》解读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6-01 14:48 来源:交口县农业农村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印发《关于创建“一乡一特一园区 一村一品一基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根据吕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创建“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的指导意见》(吕政办发〔2019〕7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创建“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

  到2020年,全县培育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个,创建农业产业园区15个、村级种养生产基地50个。根据市下达任务,2019年每个乡镇要打造至少1个产业园区,5个以上生产基地。 

  各乡镇在开展创建工作过程中,要立足本地产业发展现状,结合本地产业发展规划,按照“提质一批、扩建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合理布局园区和生产基地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