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8 09:51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干部如果“不愿干”,必然是思想问题。所以,破解“不愿干”,必须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内生动力。

  不可否认,我们的一些干部,特别是不发达地区的一些基层干部,由于对自己日常工作要求不高、节奏不快,养成了不求上进、自由散漫的习惯。此类情况,十八大以来虽有很大改变,但存在于思想境界、价值追求、精神状态方面的深层问题非一蹴而就。

  岢岚的办法是:5年来,全县干部坚持“双核学习”——学习中央精神,学习传统国学。一是副处级以上干部每周四晚学政策学国学,二是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岢岚大讲堂听讲座,三是35岁以下青年干部每周五学政策学国学,四是普通干部在各自单位集中学习。

  5年的坚持,使岢岚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懒散少了,学习多了;混的少了,干的多了;邪气少了,正气多了。过去岢岚干部去市里开会,都坐最后一排,不敢发言;现在昂首挺胸坐在前面,显现的则是担当作为的动力和底气。

  激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使命情怀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无畏担当精神,必须以理论的彻底增强行动的自觉,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不学习,脑子就是空的,事业也必然是空的。而勤于教育、善于学习,则是思想不落伍、行动不落后的前提和保证。这就告诉我们,破解“不愿干”,首先要加大思想教育力度,从根本上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