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警方提示:谨防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30 17:34 来源:交口县公安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公安部门向广大市民预警提示:

  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提醒广大市民:

  一、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规定,人口普查工作不向接受普查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二、人口普查正式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由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工作证背面有人口普查二维码识别,全市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涉及个人财产情况,人口普查员在全市每个小区均张贴了普查员姓名,照片,便于群众识别。

  三、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有疑问的,应记下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工作证编号、工作单位后向社区街道办、居(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询问核实。

  四、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向个人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相关推荐